宁夏地接兰馨的博客
这是宁夏地接兰馨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.
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> 博客空间 > 宁夏地接兰馨的博客 > 博文

塞上小江南—宁夏

评论:0  浏览:6636
2012-4-10 17:00:36

宁夏位于中国中部偏北,处在黄河中上游地区及沙漠与黄土高原的交接地带,与内蒙古、甘肃、陕西等省区为邻。

高原与山地交错带,大地构造复杂。从西面、北面至东面,由腾格里沙漠、乌兰布和沙漠和毛乌素沙地相围,南面与黄土高原相连。地形南北狭长,地势南高北低,西部高差较大,东部起伏较缓。

宁夏面积虽然较其他省份小,却有不少旅游胜地,如贺兰山的明长城及古关塞遗址、状如金字塔的西夏王陵、须弥山石窟等,均为珍贵的古址。宁夏引黄河水灌溉,把平川变为塞上江南。乘羊皮筏在黄河漂流,骑骆驼在沙丘上看落日,走访回族民居,别有旅游乐趣。

连绵起伏的贺兰山、有黄土高原上“绿色明珠”之称的六盘山、驰名中外的沙坡头、风景如画的老龙潭、滚滚而流的九曲黄河,还有被称为生态旅游“黄金宝地”的沙湖等,一起构成了宁夏丰富的自然景观。

  • 与龙门、云冈石窟相媲美的须弥山石窟,有“游牧民族艺术画廊”之称的贺兰山岩画、有“东方金字塔”之称的西夏王陵,古老恢宏的南关清真大寺,中国最大的喇嘛式建筑群青铜峡108塔,有“中国长城博物馆”之称的历代长城遗迹等,无一不让宁夏这块古老的土地更加神采奕奕。
上一篇:
下一篇: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